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评估 > 医用设备使用人员业务能力考评

关于开展2018年度上海地区全国医用设备 使用人员业务能力考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7-17 10:57:53 浏览次数:29594

关于开展2018年度上海地区全国医用设备

使用人员业务能力考评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医务(教)处(科):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关于做好2018年度医用设备使用人员业务能力考评工作的通知》精神,上海市医学会受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委托组织上海地区的考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评对象

从事本专业工作两年以上且尚未取得《大型医用设备上岗合格证》或《全国医用设备使用人员业务能力考评合格证明》的相关医用设备使用人员,可报名参加相应专业的全国医用设备使用人员业务能力考评。

其中医师类专业报考者须持有《医师执业证书》,且所报考的专业与执业范围一致。从事本专业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日期为2017年年底,毕业前的实习和见习时间不得计算在内。

医用设备使用人员的具体类别及专业代码详见下表: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11

CT医师

12

CT技师

21

MRI 医师

22

MRI技师

24

乳腺技师

31

PRK/LASIK 医师

32

PRK/LASIK技师

41

LA医师

42

LA、(X刀、γ刀)技师

43

LA、(X刀、γ刀)物理师

51

CDFI医师

52

CDFI技师

61

X刀、γ刀医师

72

DSA技师

81

核医学医师

82

核医学技师

83

核医学物理师

84

核医学化学师

二、考评方法 

此次考评采用传统闭卷笔试的方式,考评内容围绕考评大纲,考生报名后可从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上下载所报考专业相对应的考评科目的考评大纲。

三、考评须知和时间安排

2018年度全国医用设备使用人员业务能力考评报名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网上预报名,第二阶段为报名确认、资格审核。

1、网上预报名:

符合报考条件的报名人员在2018725日至85登录中国卫生才网(www.21wecan.com)“全国医用设备使用人员业务能力考评”专区,点击“考生入口-网上报名”,参照《考生网上报名操作指导》完成网上报名。

请按照系统提示在网上正确填写《2018年医用设备使用人员业务能力考评报名表》,务必注意信息填写准确性。提交所有报名信息及电子照片后,方为网上信息提交成功。报考专业必须与本人从事的专业一致,网上提交信息工作截止后不得修改已报专业。医师类专业报考者须持有《医师执业证书》,执业助理医师不得报考医师类专业。解放军系统报名者网上报名时单位名称应规范填写成××××市解放军第××(大写)医院。到其它医院进修的医用设备使用人员必须在原单位所在省份报名和考评。每一位考生限报考一门专业。

考生网上信息提交成功后,直接在网上使用A4纸打印报名表,《报名表》需经考生本人所在单位人事(干部)部门审核并盖章。

2、报名确认、资格审核

上海地区报名确认、现场资格审核时间:

201881315日(上午9:00 ~ 16:00

地点:上海市医学会三楼报告厅(北京西路1623号)

现场资格审核所需材料及注意事项

1)经考生本人所在单位人事(干部)部门审核并盖章的《报名表》;

2)本人身份证明(身份证或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

3)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报考医师类别须同时提交《医师执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报考技术类别需提交相应技术类职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5)不接收快递材料,只接收现场递交材料。现场审核时请考生务必带齐所有材料,并在规定时间内递交、资格审核通过后,网上确认报名成功;

6)可以以医院为单位统一到现场进行审核,但须带齐所有报考考生的相关材料,包括原件。

3、准考证打印

通过报名资格审核后,考生可在910~14日期间,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下载打印准考证。

4、考试时间:2018915日(周六)

请考生按照准考证上的具体时间和地点自带考评用品(2B铅笔、橡皮、黑色签字笔)凭个人准考证和身份证明原件入场参加考评。

5、考生网上查询成绩时间:考后2个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6、自2018年起,成绩合格证明实行电子化,合格考生将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自行下载打印,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特别说明:

1. 请各位考生务必注意时间安排,在规定时间内网上预报名、现场提交书面材料资格审核、报名确认成功后在规定时限内下载打印准考证,并根据准考证上安排,在规定时间及地点参加考试;

2. 请各位考生仔细核对填报的信息,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切勿因此而错过报名时限;

3. 请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到上海市医学会(北京西路1623号)递交报名材料并进行现场审核,过时不再接收任何材料。

 2018年全国医用设备使用人员业务能力考评工作,考生自愿报名,免交报名费和考评费。考生通过资格审核后,如无特殊原因一旦缺考,将取消之后两年的报考资格。
                                                                                                                

                                    上海市医学会

                                   2018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