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汁vs水果,喝撒哟?

单位长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形式“双面人”科普秀
简介果汁,做为水果的衍生产物,不仅香甜芳香,更是饮用方便,深受懒人一族的喜爱。然而,果汁真的可以全方位替代水果吗?
对于这个年轻人关注的健康问题,长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营养工作组把科普知识和舞台表演相结合,通过 “双面人”秀的方式——一人分饰二角,让正反双方在一个演员身上表达,产生既激烈又有趣的对抗,从而让观众在观赏中更深刻地记住健康知识。同时,搭配一波“尤克里里”弹奏的彩蛋,更让健康科普变得鲜活生动,有滋有味!


人美先看腿、挥别“蚯蚓腿”

单位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市中医医院
形式单人演讲
简介您还在为不能穿裙子而苦恼吗?还在为旅途中腿酸不适而困扰吗?还在为这难治的蚯蚓腿而操心吗?从蚯蚓腿到老烂腿,今天就听贡医生来给您说说静脉曲张的那些事儿。


“热”锅上的嫲嫲

单位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
形式儿童情景剧
简介发热性疾病是儿童最常见的疾病之一,由于观念的不断更新,对发热的处理也在不断地变化。我们团队由儿科医生、曾经的儿科护士和在儿科实习的公共卫生专业学生共同组成。根据最新发热处理指南,结合临床工作中家长最常遇到的一些问题,如体温计的选择及注意事项、退热药的选择、就医时机等,以一种轻松、富于童趣的形式展现给大家。


滚蛋吧,流感君!

单位上海市儿童医院
形式舞台剧
简介我们的演出团队由临床护理人员和管理人员组成,去年年末流感爆发,儿童医院门急诊人满为患,听着患儿的哭闹声,看着患儿家长焦虑烦躁的表情,作为一线护理人员的我们急在心里,由此,我们借着此次大赛的机会,希望通过娱乐于教的健康教育方式,把流感的传播途径、发病原理、如何防护及对症处理告诉家长们,让更多的家长们重视流感的防治,告诉他们“遇上流感不要怕!”


螺杆“君”的自白

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
形式情景剧
简介医师化身幽门螺杆菌本“君”,通过一系列自白,向广大群众科普关于幽门螺杆菌相关疾病的症状与知识,让大家了解幽门螺杆菌的危害,传递及时就医诊疗的理念。同时,通过正确健康只是的科普,消除群众心中错误观念及恐慌,传递健康,传递爱。



—— 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