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医师协会、上海市医学会致全市医务工作者、全体医师们的慰问信


全市医务工作者、全体医师们:

扶危渡厄,医者担当!在原本应该阖家团圆欢度春节之际,全市医务工作者、全体医师们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本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第一线,同时上海也派出了两批医疗队奔赴武汉支援。在此,上海市医师协会、上海市医学会向你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及最诚挚的问候!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逆行而上,践行医者誓言,展现了崇高的“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你们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别人,展现出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舍我其谁的勇气;你们以精湛的医疗技术水平,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筑起科学防控治病的铜墙铁壁;你们群策群力,团结奋战,体现出众志成城的必胜信念。

全市医务工作者、全体医师们,在救护病人的同时,请务必加强自身保护,做好安全防范,合理安排时间,保持良好的体力精力。作为全市医师之家,你们的健康平安是我们的最大牵挂,上海市医师协会、上海市医学会将全力以赴支持你们的工作!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紧密团结,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上海市医师协会

                      上海市医学会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