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医学会手外科专科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架起彩虹桥

【架起彩虹桥 科普进青浦】——上海市医学会手外科分会科普咨询

 

由上海市医学会|上海市健康科普文化基地、上海市医学会手外科分会主办,青浦区朱家角人民医院承办的 “架起彩虹桥 科普进青浦”——上海市医学会手外科分会科普咨询活动于11月2日在上海青浦区朱家角人民医院顺利举办。

上海市医学会 “架起彩虹桥”系列科普活动是上海市医学会|上海市健康科普文化基地的品牌科普项目之一。本次手外科分会科普活动得到了青浦区卫健委和朱家角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青浦区卫健委副主任金贵元教授亲自莅临咨询活动现场。

上海市医学会手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徐文东教授亲自带队,来自华山医院、中山医院 、第一人民医院、第六人民医院、第九人民医院、第十人民医院、长征医院、仁济医院、儿科医院等十余所三甲医院的国内外著名骨科、手外科专家到场, 为青浦人民架起一座通往健康的彩虹桥。参加活动的青浦市民早早地赶到现场,有序地等待咨询活动的开始。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对一的有针对性的健康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各位专家耐心听取病患诉求,细致问诊和体检,有问必答,受到了青浦朱家角地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第六人民医院孙鲁源教授、仁济医院何继银教授、长征医院脊柱外科杨立利教授、儿科医院马巍教授、市一医院整形外科沈华教授、市一医院整形外科张兆锋教授、十院骨科刘杰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骨科陈增淦教授、华山医院手外科方有生教授、市一宝山分院骨科吴子征教授、 十院骨科吴兴教授、华山医院手外科沈云东教授和杨剑云教授、华山静安分院邱彦群教授一同为患者解答了疑难杂症,解开了他们心中的疑惑,也免去了他们奔波求医的劳累,为患者提供了方便。



上海市医学会将继续把医学科学普及作为重点工作之一,积极建设好上海市健康科普文化基地,开展上海市医学会科普系列活动,继续打造健康方向盘、架起彩虹桥和青年医学科普能力大赛三个品牌项目,普及卫生健康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卫生健康知识水平,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架起彩虹桥项目不仅要架起社区基层百姓科普宣教的彩虹桥、架起边远西部地区送医送教的彩虹桥、还要架起“一带一路”地区医生诊疗培训的彩虹桥。

上海市医学会是一个有着百年历史的社会团体,以促进医学科技发展、医学知识普及为己任,一直以来坚持科普惠民的理念,所属各专科分会积极响应学会号召,集中全市最优秀的医学专家,开展多种形式科普活动,全方位推进医学科普宣传。上海市医学会于2018年获得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首批“上海市健康科普文化基地”称号,将担负起更大的责任和义务,继续着力于向人民群众传播正确的医学健康知识,提升全民健康素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基地建设成更为优质、更受欢迎的医学健康科普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