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前往
欢迎辞

尊敬的各位专家、各位同道: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行奋楫争先,经组委会研究决定:由上海市医学会、上海市医学会听觉与前庭医学专科分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耳科学研究所、上海市耳鼻疾病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听力与言语康复系共同承办的第六届东方听觉与前庭医学会议暨第二届听力与言语康复教育研讨会将于2024615-16日在中国上海隆重召开,诚邀国内外专家、同道们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聚焦听觉与前庭医学领域的基础研究与临床诊治最新进展及前沿科学问题,邀请诸多国内知名专家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围绕行业领域内重点、热点话题和趋势展开讨论。欢迎广大对听觉与前庭医学感兴趣的耳鼻咽喉科医生、听力师、前庭康复师、言语康复师、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等报名参会,一起分享交流经验,共话学科前沿。本次大会特别邀请二级医院、社区医院相关专业从业人员参会,共享专业成果,共同推进上海听觉与前庭医学大发展。

与此同时,同期举办的第二届听力言与语康复教育研讨会特别邀请“听力与言语康复教育”专业相关的教育界同道参加,共同关注我国听力与言语康复人才培养,共谋专业发展。

“东方听觉与前庭医学”学术会议已举办五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东方会的宗旨是立足上海,辐射全国。本届东方会将延续去年高规格、高质量、高产出的特色,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继续呈现一场丰富、充实、精彩的学术盛会,也必将成为展示研究成果、增进学术交流、推动学科发展的重要平台。在此,我们诚邀各位同道相聚上海,共谋学术新章。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主席:                                                                                                                                                                                                                                                           2024年3月

基本信息


一、会议名称

第六届东方听觉与前庭医学会议

暨第二届听力与言语康复教育研讨会


二、会议时间

2024年6月15-16日


三、会议地点

上海


四、会议形式

线下


五、会议主办

上海市医学会

上海市医学会听觉与前庭医学专科分会


六、会议承办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耳科学研究所
上海市耳鼻疾病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听力与言语康复系




简要日程

注册须知

一、注册报名

      1、注册费

          普通代表:300元/人

          大会VIP及研究生代表:免费

      2、注册方式

          个人:登录会议微网站在线注册

          团队:联系团队注册联系人,根据要求提交注册名单

          团队注册联系人:徐笑盈 15618430385

          网上注册截止时间:2024年6月7日24点,届时将关闭网上注册端口。

             会议期间也可现场注册报名!

      2、付费方式

         个人:会议网站在线缴费

         团队:银行汇款

                    户名:上海市医学会

                    账号:97020155260000616

                    开户行: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

                    款项备注:OCAVM2024

二、退款须知

        1、已缴费个人注册代表如需取消注册,请务必于2024年6月1日24:00前提出申请,通知大会会务组取消注册并要求退款,大会将予全额退款。6月1日后将不予受理。

        2、学会财务科收到退款申请,将在会议结束后15个工作日内统一受理,核实付款及参会情况、提交退款,资金原渠道退回。

三、注册费说明

       全额注册费包括以下内容:

         1、2024年6月15日-16日学术会议内容

         2、2024年6月15日-16日午餐

         3、大会资料一份

         4、会议展区参观


征文通知

由上海市医学会、上海市医学会听觉与前庭医学专科分会主办的“第六届东方听觉与前庭医学会议暨第二届听力与言语康复教育研讨会”将于2024年6月15-16日在中国上海举办,诚挚地邀请国内外专家、同道们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是上海市医学会听觉与前庭医学专科分会一年一度的学术盛会,

会议将聚焦听觉与前庭医学领域的基础研究与临床诊治最新进展及前沿科学问题,邀请诸多国内知名专家教授交流最新研究成果,主要围绕临床听力学、前庭医学、人工听觉、助听辅听、耳鸣、听觉与前庭基础研究、听觉言语康复教育等内容展开讨论。欢迎广大对听觉与前庭医学感兴趣的耳鼻咽喉科医生、听力师、前庭康复师|、言语康复师、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等报名参会,一起分享交流经验,共话学科前沿。现面向全国的临床及科研工作人员征稿:


一、征文内容

与听觉医学相关的临床诊治及干预、听觉及言语康复、听力学及言语教育、听觉基础研究及听力相关领域技术开发研究和应用等;与前庭医学相关的眩晕疾病基础研究、临床诊治和前庭康复临床应用和基础研究,以及前庭功能相关检测技术的研究等,具体投稿分类如下:

1、听觉前庭医学相关基础研究

2、临床听力学(筛查、诊疗、干预)

3、人工听觉

4、助听辅听

5、耳鸣

6、耳聋(突聋、老年性聋、听神经病等)

7、眩晕疾病

8、前庭康复

9、听觉言语康复

10、听觉与言语康复学教育

11、其他


二、征文要求

(1)请按照会议征文分类提交论文,凡未在全国性杂志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交流的论文,均可投稿;

(2)投稿形式为500~800字的中文摘要,按结构摘要撰写,顺序为文题、作者、单位、邮编、e-mail、目的、方法、结果、结论,结果中要求包含主要数据;

(3)为了保证投稿后的通讯效率,请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尽可能直接投稿,不要请他人代为投递,尽量避免一个科研单位或科室的稿件通过一个用户名投递。

4)稿件一律采用网上投稿方式

(5)截稿日期:2024年 5月19日

(6)征文录用及交流形式:大会报告、专题报告、论文发言、书面交流。


联系我们

会议联系

上海市医学会会务学术部 陶老师 021-62187346

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 徐帅 17317130029


投稿咨询:钱萍 19921197151


团队注册:徐笑盈 1561843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