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2013联合国糖尿病日系列健康科普宣教活动

发布日期:2013-11-29 14:40:39 浏览次数:7950

糖尿病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代谢紊乱疾病,已成为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之后威胁人类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第三位重大疾病。根据国际糖尿病联盟(IDF)公布的最新全球糖尿病数据,中国的糖尿病患病人数已经位居世界首位。IDF将每年的11月14日定为糖尿病日,鼓励全球民众进行糖尿病教育,增进对糖尿病的认知,旨在引起全球对糖尿病的警觉和醒悟。今年是第七届“联合国糖尿病日”,在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重视和领导下,上海市医学会糖尿病分会与内分泌分会联手,围绕宣传日活动主题“糖尿病教育与预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健康科普和宣传活动,在预防糖尿病、加强对糖尿病的控制、减少糖尿病危害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进一步提高居民预防和控制糖尿病的意识和能力,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糖尿病防治。

蓝光点亮建筑是每年联合国糖尿病日重要活动之一,2010年中国大陆首次进行该活动,各地纷纷响应,取得良好社会效益。11月14日下午,在上海地标建筑东方明珠电视塔,举行了2013联合国糖尿病日蓝灯点亮仪式,来自嘉定安亭的市民朋友展示了社区丰富多彩的健康文体活动,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候任主委贾伟平教授与上海众多著名糖尿病专家一起点亮蓝灯,秀立于陆家嘴现代化建筑楼群中的东方明珠电视塔,蓝光闪耀,与隔江的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交相辉映,展现了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抗击糖尿病的决心,关注糖尿病,保护我们的未来。 

上海市医学会内分泌分会

上海市医学会糖尿病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