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上海肾脏周” 暨第九届“世界肾脏日”大型科普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4-03-28 08:53:37 浏览次数:7633

2014313,是第九个世界肾脏日。今年,上海市医学会肾脏病分会改变以往科普日的活动形式,动员全体委员单位,以“健康肾脏,美好生活:关注老年人的肾脏健康”为主题,在各单位举办了为期2周的大型科普系列活动“上海肾脏周”。自34日起之后将近2周的时间里,本市各大医院肾脏内科的医护人员在市区、郊区共计20余个地点开展了形势多样的科普宣教活动,包括健康知识讲座 、咨询、健康宣教手册的制作和发放等。同时,提出上海市肾脏病防治口号健康肾脏,美好生活Better Kidney, Better Life);发布上海市肾脏病防治倡议书,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科学地防病治病。

上海市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丁小强教授在34日的启动仪式上提出,随着肾脏病为病员家庭和国家带来的负担与日俱增,肾脏病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每9人中即有1人患有慢性肾脏病,老年患者的慢性肾脏病常常与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一同出现,需要引起广大市民的关注。不仅仅是中老年患者需要关注慢性肾脏病,年轻人同样需要注意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治未病,通过定期体检早发现早治疗。因此,我们要提倡肾脏体检,基本内容包括尿常规、肾功能、超声(肾脏以及肾脏血管)检查,患高血压、糖尿病、痛风和高尿酸血症、高脂血症等慢性疾病者则需要更为细致的检查,包括微量白蛋白尿检查。上海市医学会肾脏病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倪兆慧教授在采访中表示,肾脏是身体极为重要的脏器,默默调节着机体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保持生命活动的正常进行,延缓肾脏老化的进程,对于保持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呼吁广大市民重视肾脏,及早发现和规范治疗肾脏疾病。

上海市医学会肾脏病分会的专家大力呼吁,倡议热爱生活的人们,关注肾脏,希望能够引起公众的关注和共鸣,为防治慢性肾脏病共同努力!


上海市医学会肾脏病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