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评估 > 医用设备使用人员业务能力考评

2015年上海地区关于开展全国医用设备使用人员业务能力考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9-18 09:24:46 浏览次数:25917

 
各单位医务(教)处(科):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关于做好2015年度全国医用设备使用人员业务能力考评工作的通知精神,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委托上海市医学会组织上海地区的考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评对象

从事本专业工作两年以上且尚未取得《大型医用设备上岗合格证》或《全国医用设备使用人员业务能力考评合格证》的各类医用设备使用人员可报名参加2015年医用设备使用人员业务能力考评工作。其中医师类专业报考者须持有《医师执业证书》。从事本专业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日期为2014年年底,毕业前的实习和见习时间不得计算在内。医用设备使用人员的具体类别及专业代码详见下表: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11
 X线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装置(CT)医师
 
12
 X线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装置(CT)技师
 
21
 医用磁共振成像装置(MRI) 医师
 
22
 医用磁共振成像装置(MRI)技师
 
24
 乳腺X线摄影装置 技师
 
31
 眼科准分子激光治疗装置(PRK/LASIK) 医师
 
32
 眼科准分子激光治疗装置(PRK/LASIK)技师
 
41
 医用直线加速器(LA)医师
 
42
 立体定向放射治疗装置(X刀、γ刀)技师、 医用直线加速器(LA)技师
 
43
 立体定向放射治疗装置(X刀、γ刀)物理师、医用直线加速器(LA)物理师
 
51
 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装置(CDFI)医师
 
52
 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装置(CDFI)技师
 
61
 立体定向放射治疗装置(X刀、γ刀)医师(仅限从事头部治疗的医师)
 
72
 800毫安以上数字减影血管造影X光机(DSA)技师
 
81
 核医学影像装置(NMI,包括SPECT,PET) 医师
 
82
 核医学影像装置(NMI,包括SPECT,PET)技师
 
83
 核医学影像装置(NMI,包括SPECT,PET)物理师
 
84
 核医学影像装置(NMI,包括SPECT,PET)化学师
 

二、考评方法 

此次考评采用传统闭卷笔试的方式。考评内容围绕考评大纲。考生报名后可从中国卫生人才交流(www.21wecan.com)的网站上下载所报考专业相对应的考评科目的考评大纲。

三、时间安排

1、考生登陆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报名,网上报名时间:2015年9月16日8:00至10月8日24:00

2、上海地区统一提交、审核考生材料时间:

2015年10月12~14日(早上8∶30-16∶30)

地点:上海市医学会4楼多功能厅(北京西路1623号)。

注:不接收快递材料,只接收现场递交材料,现场审核。请考生务必带齐所有材料,在规定时间内现场递交材料、审核通过后,网上确认报名成功。每一位考生限报考一门专业。

说明:10月15日全国统一关闭网站后,不再接收材料。

3、考生下载打印准考证时间:2015年10月28日—11月6日;

4、考评实施时间:2015年11月7日(周六);

5、考生网上查询成绩时间:考后2个月。

请各位考生务必注意时间安排,在规定时间内网上报名、现场提交纸质材料、审核材料、现场确认报名成功、下载打印准考证,并根据准考证上安排,在规定时间及地点参加考试。

 

四、报名方法

符合条件的报考者可登陆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上网上报名,按照系统提示在网上准确填写《2015年度全国医用设备使用人员业务能力考评报名表》,务必注意信息填写准确性。提交所有报名信息及合格的电子照片后,方为网上信息提交成功。报名专业必须与本人从事的专业一致,网上提交信息工作截止后不得修改已报专业。医师类专业报考者须持有《医师执业证书》,持有《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者不得报考医师类专业。解放军系统报名者网上报名时单位名称应规范填写成××省××市解放军第××(大写)医院。到其它医院进修的医用设备使用人员必须在原单位所在省份报名和考评。

考生网上信息提交成功后,直接在网上使用A4纸打印报名表。《报名表》需经考生本人所在单位人事(干部)部门审核并盖章。

注意:现场审核所需材料:

1、经考生本人所在单位人事(干部)部门审核并盖章《报名表》;

2、本人身份证明(身份证或军官证)复印件;

3、毕业证书复印件;

4、报考医师类者须同时提交《医师执业证书》复印件,报考技术类者需提交相应技术类职称证书复印件。

请于2015年10月12—14日 (8∶30-16∶30),送至上海市医学会4楼多功能厅进行审核。报考资格审核不合格者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评。

特别说明:

1、根据以往报名情况,请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到上海市医学会(北京西路1623号)递交报名材料并进行现场审核;可以以医院为单位但不接收邮件方式报名材料。

 2、请各位考生仔细核对网上填报的信息,务必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如信息有误,审核时将退回,切勿因此而错过网上报名受理时限(10月14日为最后受理材料时间)。

 

五、考评安排

通过资格审核的报考人员请于2015年10月28日~11月6日登录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于2015年11月7日按照准考证上的具体时间和地点自带考评用品(2B铅笔、橡皮、黑色签字笔)凭个人准考证和身份证明原件入场参加考评。考评成绩将在考后两月在网站上公布。考评相关内容,请仔细阅读中国卫生人才网上发布的信息。

 六、费用

    2015年全国医用设备使用人员业务能力考评工作,考生自愿报名,免费参加,免交报名费和考评费,考生通过资格审核后,如无特殊原因一旦缺考,将取消之后两年的报考资格。

 

                                                           上海市医学会

                                                                                            二Ο一五年九月十四日